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微軟、惠普攜手 前進桃園打造U-city

繼2008年3月合作在台成立聯合技術領航中心,國際級軟、硬體大廠微軟、惠普攜手前進桃園縣打造「U-city」(Ubiquitous-city;無所不在的城市);微軟主要投入RFID身分認證、辨識以及Silverlight網頁製作技術等,惠普則是以硬體設備為主,桃園縣則預計在3年內斥資新台幣6億元進行相關建置,可望成為台灣第1個模範數位城市。

微軟技術中心總經理馬大康表示,微軟的RFID技術主要是做為身分辨識之用,未來使用者只需要1張卡片,就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使用醫療設備時直接與個人既有資料進行連結、記錄,或是透過RFID整合農、漁業以進行食物的生產履歷管理;微軟指出,由於後端的金流、物流支援平台必須高度整合,相關產業的潛在商機將十分可觀。

事實上,微軟的RFID為辨識技術之一,後端則是透過微軟旗下BizTalk、SQL等伺服器軟體進行支援、資料庫管理等應用;依ABI research的數據顯示,RFID全球相關產值可望在2011年達220億美元,較2007年的31億美元大幅成長6倍。

桃園縣配合「愛台十二建設」計畫打造U-city,預計2008年起始的第1年將投入1.8億元,後續2年再加碼4.2億元經費,規劃打造面積約37.5平方公里的U-city區域,除上述外將另開發包括安全監控、觀光、商務等應用;除桃園縣外,微軟指出,目前與台灣中、南部縣市亦正在洽談合作計畫,但是暫時無法對外公開。

資料來源: http://www.digitimes.com.tw 2008/8/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