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悠遊卡機凸槌 搭火車枉被罰

台鐵每天接獲20多人投訴悠遊卡扣款失敗。

開放悠遊卡搭火車後,頻傳有感應卻沒扣款,害乘客遭罰款爭議。8月起開放悠遊卡搭基隆-中壢火車,台鐵每天都接獲約10幾到20多人投訴,疑因感應器出問題,出站時有感應卻沒扣款,單程14元票價變成要罰90元,總計每月至少600多人深受其害。

14元區間票罰90元

台鐵台北站務人員透露,每天因悠遊卡扣款失敗而忙到人仰馬翻,有人持悠遊卡過閘門時,感應器出現綠燈並有扣款成功「嗶」聲,卡片卻沒扣到款,導致無出站扣款紀錄而變成4小時未出站,14元區間票變成要罰90元。

台鐵站務員研判疑似感應器出問題,但悠遊卡公司回應,若感應器有問題,所有乘客都會扣款失敗,可能是進站時人太多沒感應到,未來改成自動閘門系統,就不會有此問題。

台鐵官員表示,台北站已有少數出口改成台北捷運舊式旋轉桿自動閘門,感應器內建在閘門內,只要沒感應到、扣款失敗就無法通行,民眾可重新感應扣款,避免被冤枉罰款。台鐵也提醒,悠遊卡不要和信用卡、健保卡或高捷卡等晶片卡放在一起,以免感應失敗。

資料來源: http://1-apple.com.tw 2008/8/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