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華銀PayVA網 10月底關站

華南銀行昨(18)日宣布,4年前開始在金流市場上發行的網路電子錢包「PayVA」網站,10月31日關站。PayVA關站後,國內發行網路電子錢包的銀行業,只剩玉山銀行的系統「eCoin」。

今年6月底,Mondex電子現金儲值卡退場後,具儲值卡性質的華銀網路電子錢包「PayVA」也退出市場,讓支付工具又少一項。

華銀指出,10月底網站關閉前,民眾可以將PayVA帳戶餘額,轉入在華銀的實體帳號,以結清PayVA帳戶。11月網站關閉後,民眾就要攜帶相關證件,親自到華銀各分行辦理PayVA退款手續。

華銀主管指出,PayVA發行以來,有數千名會員,但效益不如預期,銀行還要負擔相關建置成本,最後決定結束。但華銀並未全數退出市場,對悠遊卡相關商機,也在評估是否爭取發行和「Smart Pay」具同功能的悠遊錢包。

至於悠遊聯名卡,則因為銀行要支付的權利金過高,即使年底,現有4家銀行合約到期,華銀現階段並未考慮爭取發行。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2008/8/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