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智慧管家平台 媒合生活商機

為協助國內中小型企業拓展客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智慧管家服務平台」,並於昨(18)日首先啟動「智慧管家服務」,以科技化的商業媒合,讓業者能更快跨足智慧生活商機。

資策會MIC資料統計,台灣2015年的智慧型住宅產值將達3,331億元,而全球產值將達2,560億美元。其中,中小企業在智慧居住空間產業位居系統支援的重要角色。

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指出,台灣目前在智慧住宅推動上,主要以製造業配合研究單位的計畫為主,較欠缺完整的消費者需求圖像、商業模式,以及服務提供者未就位等問題,導致市場推動成效不彰。

該次執行單位資策會產支處專案經理潘啟銘表示,該次特別就商業模式進行整合。首波啟動的「智慧管家服務計畫」,以大台北為中心,聚集東京都保全、中化生醫、喬信物業、手軟科技、姚媽媽家事管理、網路中文、安潤科技、紐奧良文化、真茂科技、魚樂天地等11家業者,推動居家照護、居家安全、管家服務、健康休閒與科技管家等服務。

潘啟銘認為,台灣中小企業廠商倒閉,大多是因為找不到客源與創新的行銷模式,該次由網路中文負責評估產品、宅配、行程與農特產等,以及業者與東京都、喬信等下游場域業者的產品價值。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2008/8/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