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星推出電子簽證 可上網申請自行列印

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今天推出新的電子簽證「e-Visa」。申請簽證到新加坡的旅客,今天起可以上網申請簽證;獲准後,可自行用印表機把簽證列印出來。目前包括中國、香港、澳門、印度、緬甸和俄羅斯及獨立國協等旅客,今後都可以使用電子簽證。

目前,需要簽證才能進入新加坡的外國旅客,都需要先透過新加坡的仲介,在移民與關卡局的網站「SAVE」填寫並提交一份申請表格;然後仲介還必須列印出申請表格,郵寄給申請簽證者簽名。

申請者和仲介都簽名後,再連同申請者印有個人資料的護照副本,一起送交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審核。

新加坡政府為簡化手續,方便更多的旅客進入新加坡並帶來商機,移民與關卡局決定簡化上述的程序,代為辦理的仲介只需上網填寫申請表格、在簽證批准後就能自行列印,外國旅客也能在自己的國家列印簽證。

移民與關卡局表示,新的電子簽證列印在一般紙上,不需要貼在護照上。

移民與關卡局指出,採用電子簽證讓申請者自行列印,當局不需要向申請的外國旅客發出貼紙簽證,一年可省下八十萬新元(約新台幣一千七百多萬元)。

一名在新加坡經營旅遊業務的台灣業者說,這種電子簽證不但可省下親自到移民局領取申請簽證表格的時間和金錢,申請者也免付郵寄費用,不用擔心簽證在郵寄的過程中遺失或毀損。

他認為,台灣現在正在大力發展觀光業,新加坡這種方便各國旅客的做法,值得借鏡與學習,因為台灣的簽證手續簡化,會吸引各國旅客常到台灣旅遊。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2008/8/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