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富士通推出可定點廣播手機影像的系統

Spot Cast送訊範圍約為2m以內,可運用在實體店舖或博物館等公共場所,當使用者持有1 Seg手機即可在限定範圍內收到特定影像。

富士通週三(8/6)以微弱電波搭配1 Seg影像配送系統,推出「定點廣播」(Spot Cast)服務,可發送指定影像至特定範圍內的手機上。

根據2008年5月JEITA調查,日本國內手機配備1 Seg數位電視功能的數量已超過3300萬支,因此日本企業對於這塊市場均十分重視,而富士通則利用不需申請電波執照的微弱電波架設簡單的影像配送系統,打算以此系統打入特定區域宣傳與商品折價等行銷市場。

Spot Cast送訊範圍約為2m以內,可運用在實體店舖或博物館等公共場所,當使用者持有1 Seg手機即可在限定範圍內收到特定影像,例如折價訊息、活動快訊、環境簡介等,還能在影片播放時置入超連結引導使用者進入特定網站。

Spot Cast整套服務包含系統架設與影片製作,富士通已定下2010年底銷售額30億日圓的目標進行推廣,希望能搶先取得相關服務市佔率。

資料來源: iThome 2008/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