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台北國際自動化系列展 今盛大登場

21日至24日台北世貿展一館展出四天 滿足一次購足需求

由本報與展昭公司共同主辦的2008台北國際自動化系列展,21日至24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全區展出四天。此次展覽結合自動化產業設備、機器人、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自動識別、物流與商用車汽電等,是一檔具國際規模的綜合性自動化展,請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機器人產業座談 國際技術交流

此次,自動化展延續往年氣勢,自動化機械設備、自動控制及機器人專區是今年展出的最大特色。在設備方面,展出各種最新型工具機、滾珠螺桿、線性滑軌、量測儀器、雕刻機、步進伺服馬達、可程式控制器、工業電腦、人機介面、感測器、減速機、雷射加工機等,包括國人自行研發設計及來自歐、美、日多家知名廠牌的設備,在品質、設計、功能及自動化產品均可滿足參觀者的需求,充分展現自動化工業發展現況及市場需求。

智慧型服務機器人相關技術日趨成熟,產業發展已成為各國政府政策推展重點。今年主辦單位邀集來自台、中、日、韓四地機器人產業廠商、學研單位代表,在世貿一館2樓舉辦「亞洲機器人產業前瞻座談會」,邀請日本三菱電機機器人製造部部長西村隆朗、韓國機器人大廠Yujin Robot公司總裁申慶澈、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樊建平、台灣盟立自動化總裁孫弘、台灣奇美電子製造副總經理王志超,分別就四地機器人產業的發展與應用,進行專業探討,協助業者掌握亞洲地區機器人產業的發展概況及未來趨勢、提供企業發展策略,並尋求國際技術合作。

模具自動化成果 周邊配件完整展出

在模具展方面,由於產業全球化,國際分工帶來微利效應,近年來以OEM為主的台灣IT製造業,逐漸轉型為ODM廠商,台灣成為全球IT產品製造重鎮,從「製造」轉型到「設計」,設計能力成為角逐市場的決勝點。而產品的開發除發揮創意的「工業設計能力」外,需仰賴「模具設計能力」才能達到商品化目標。今年「台北國際模具暨製造設備展」,配合企業導入PDM/PLM/ERP等商用軟體,強化企業競爭力的需求推出,從設計面及製造面雙管齊下,以模具連結整合產品設計及成品與半成品的製造等概念,呈現模具自動化產業趨勢。展出內容包括:模具製造設備(工具機)、周邊輔助設備及模具產品設計開發(ODM 、OEM)設計軟體,依參展廠商的產品性質分析,今年模具加工機的參展廠商為歷年之最。周邊配件量測儀器及設計軟體廠商無一缺席。

物流服務深化 條碼、RFID整合應用

在物流、汽車電子及AUTO自動識別展方面,最大特色在物流服務的呈現與深化;條碼與RFID的整合創新與應用。今年並將商用車以主角之姿呈現,展示物流商用車的關鍵影響力。整合特種車輛,如貨車、貨櫃車等;搬運起重設備,如堆高機、拖板車等;ITS智慧型運輸系統,如衛星導航、ITS相關系統、設備、運輸管理系統等;汽車電子暨零配件,如電子設備控制系統、顯示器等,提供各種產業後勤服務供應鏈完整解決方案。

與物流息息相關的AUTO -ID,其應用與導入是各產業是否具備競爭力的重要指標,台灣產業的創新與經營,是最佳的AUTO-ID應用競技場。而條碼與RFID的發展在2008年有更進一步的突破,功能更強的新機種琳琅滿目。主動式 RFID來勢洶洶,與各種Sensor的結合,導入醫療照護、冷鏈物流、貴重商品等應用,是今年的主軸之一。大會將配合舉辦「物流供應鏈的最優化策略」及「RFID的整合創新應用」系列講座。

今年自動化系列展,主要是集中各產業具密切關係的供應鏈,專業規劃,滿足採購單位一次購足、由上而下完整的採購需求。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2008/8/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