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技術先進使用方便 Aisino航天信息一卡通系統

在信息產業技術日異革新、網絡應用迅猛發展的今天,智能卡技術已被各行各業所接受並應用。為了滿足市場需求,國內著名的IT企業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期推出了全新的RFID一卡通系統解決方案。該RFID一卡通系統具有技術先進性、使用便利性和保密安全性等顯著優點,豐富了航天信息RFID業務的產品線的同時,鞏固了其國內智能卡領域最具競爭力的行業地位。

航天信息RFID一卡通系統通過複合卡和軟件系統,實現了一卡多能,將多種業務統一管理,可應用于高速路不停車收費系統,也可廣泛應用于政府機關、大中型工商企業等企事業單位以及辦公大樓、智能小區等公共區域。此次發布的航天信息RFID一卡通系統解決方案包括門禁(含開放式門禁和普通門禁)、電子門鎖、消費/POS、車輛管理、資產管理等多個子系統在內的RFID一卡通系統解決方案。該方案可以實現考勤、通道控制、會議簽到、一卡通消費、車輛管理、資產管理等多種功能,可廣泛應用于政府機關、辦公大樓、智能小區、大型企業、商業場所、高速公路收費、校園和醫院等生活及公共區域。

據介紹,航天信息經過近一年時間的艱苦努力推出的RFID一卡通系統採用RFID雙頻複合卡為身份識別及信息存儲介質,綜合高頻RFID和超高頻RFID的優點,將某一範圍內的各項基本設施連接成一個有機的整體,系統用戶可以通過統一的軟件平台方便地操控各種業務數據,進行多業務統一管理,一張卡就可以完成開門、停車、考勤、消費、會議簽到、公共設施使用等各項活動,最大限度的提高管理效率;可以顯著改善實際生活中大量人員的証件、檔案、消費、車輛等管理環節不關聯的情況,避免因數據孤島而造成的效率低下和人力財力浪費。

RFID(射頻識別技術)是一種非接觸式的自動識別技術,它通過射頻信號自動識別多個正在運動中的目標對象並獲取相關數據,識別過程無須人工幹預,可在各種惡劣環境條件下可靠工作。RFID技術是21世紀十大創新技術之一,同時也是最具發展潛力和投資價值的十大技術之一,可以廣泛地應用于物流運輸管理、人員流動管理、道路管理以及防偽識別等諸多領域。隨著用戶對RFID的逐漸認知、接受和政府的支持,中國的RFID應用已經成為信息化服務市場的重點新興推動力量。

作為首批獲得國家IC卡生產許可注冊的單位,航天信息研制出了數十款高頻、超高頻RFID讀寫器,提供了涉及交通、物品安全、物流、智能倉儲及旅游、証照防偽等多個行業的RFID應用解決方案。目前,航天信息開發的智能IC卡收費讀寫機具產品已經覆蓋全國70%的高速公路路網,為全國路網提高收費管理效率做出了突出貢獻,而為北京奧運會定制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統的投入使用為北京奧運食品安全的保障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在立足國內市場的同時,航天信息還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已承擔了馬來西亞結婚証項目、美國勞工証項目、俄羅斯地鐵票卡系統、蒙古智能交通卡系統等多項海外重大工程,並參與建設了法國非接觸智能卡及韓國電子標簽等項目。

經過多年的快速發展,航天信息已經成為了國內智能卡領域最具競爭力的公司!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鄒家華曾親筆題詞──“中華第一卡”!作為智能卡專業委員會理事單位和國家發改委RFID產業化示範基地,航天信息此次發布RFID一卡通系統解決方案,極大的拓寬了自身RFID業務的應用範圍,再次加強了其在國內智能卡產業領域的領軍地位。

資料來源: http://financenews.sina.com/ 2008/8/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