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量販店展開手機回收服務,將手機金屬原料再資源化

近來,回收手機的家電量販店逐漸增加-將壽命期結束的手機回收於店內。而Bic Camera則是已在12日於全27間店實施此服務,至於櫻屋(東京・新宿)及淀橋Camera也將陸續跟進。此外,手機電話目前也採用可回收再利用的金屬製成,像是銅及鎳等金屬原料。且在企業講求環境政策的趨勢下,估計量販店業界跟進的腳步也將會有大幅度地起伏。

Bic將於各間量販店的手機賣場內結合改變機型等技術,更推出回收舊型手機的服務。只要顧客將存於手機中的通訊錄及信件匣刪除後,經由店裡特殊打孔機朝手機打洞,即無法再使用。

而手機回收於店內後,再轉交至回收業者,使其重覆再利用。櫻屋及淀橋Camera也將於明年四月後,以同樣方式在全店(販售手機)相繼展開此回收服務。

據社團法人電器通信業者協會(東京・港)表示:「目前主要通信業者量販店-DoCoMo shop也在實施手機回收服務。而量販店則是因為個人情報的處理事宜,導致回收一事進行得不太順利。」

光2007年手機(PHS)的回收數,即高達約644萬台,相當於上市數量的一成之多。但回收數量在這三年期間卻也下滑了二成以上。此外,由於手機性能強,大家為了欣賞利用手機拍照功能所存取的照片及動畫,也難怪造就了許多人即便購買新手機後,仍舊繼續使用舊式機型的原因之一。

資料來源: http://www.tcfa.org.tw 日經MJ(流通新聞-家電e化7版) 2008/10/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