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分析師預測行動付款金額將成長至6,000億美元

英國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一直看好行動付款(mobile payments)市場,預測到2013年,在手機平台上採用近距離通訊(NFC)技術進行的交易與商品採購金額將成長到10倍。

Juniper Research預測,2008~2013年利用行動付款的所有商品採購與轉帳金額將達到6,000億美元。該公司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目前該市場以音樂與鈴聲等數位商品為主,但真正前途在於NFC。NFC是一種近距離RFID技術,主要用於嵌入手機以實現非接觸付款。

該報告的作者Howard Wilcox指出,到2013年手機將成為虛擬錢包,這種趨勢將從已開發國家向發展中國家擴散。行動付款的三個主要市場──遠東/中國、西歐、北美,2013年將占全球行動轉帳總交易額的70%以上。

《EE Times》的市場情報部門在2008年5月發表的一份報告警告稱,NFC付款要想快速發展,從客戶端-伺服器角度來看仍需要改善付款基礎設備的協調,包括更好地支援Trusted Services Manager功能。

參考原文:Juniper predicts $600 billion gross mobile payments figure for 2013,by Loring Wirbel)

原文網址:http://www.eetimes.com/showArticle.jhtml?articleID=210300254

資料來源: eetTaiwan 2008/10/2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於RFID我有很深的期待
但現在看到的都是廠商內部的管理
似乎沒有一個突破性的發展
我是在想
若要許多廠商自動自發研究的話
一定是要讓他覺得有利可圖
要讓他覺得有利益
目前最快的就是消費者大量使用
消費者要使用
有很多方式
最好的就是讓他不知道他已使用
那要怎樣讓他不知道已使用
除了現在的悠游卡之外
我覺的手機內建是最好的
若手機的SIM卡看RFID可結合
那一定很完美
但不知可不可以有一個通訊方式
讓SIM卡變為RFID
或者消費者可用很便宜的方式貼在SIM卡上
就像威寶廣告一樣
可以同時有兩個門號
這樣一來大家手機上都有RFID
那商機就會出現了
至於商機要怎運用
有很多方式
例如使用者的消費習慣可記錄
那我去餐廳時以前點的菜餐聽不用問就知
或者各家商店可以看到我這個人的消費方式
再進而推薦適合我的東西
當然這時手機軟體要做好
若我不想讓人知道的話
我可關掉
或者消費付現
再來就是男女配對
走在路上若妳已設定好的配對條件
遇到適合的手機就會發簡訊
還有公車提醒等等
還有就是與電腦連結做傳輸
這樣藍牙可能就會消失了吧
所以我認為RFID內建在手機是很好的方式
因為手機業者已有手機用戶的資料
所以RFID身份認證已可做到了
不是嗎
DAVIE
dida.davi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