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求現!茂德出清晶圓測試機台,財務結盟夥伴指向爾必達

為解決資金需求,茂德決定將12吋晶圓測試機台全數出售,並處分多項轉投資事業股權,估計可變現逾20億元。為解決明年公司債到期逾百億元的壓力,據傳茂德已經向經濟部申請紓困,且擬引進其他財務夥伴進來投資,茂德可能轉向與日商爾必達策略結盟。

茂德昨日舉行董事會,通過處分12吋測試機台及多項轉投資公司股權的決議。茂德正與力成、南茂等測試廠洽談出售機台事宜,業界估計可套現逾10億元,此外,茂德還有轉投資LED廠光鋐科技、RFID廠資茂、重慶8吋廠渝德等公司;為籌措營運資金,茂德已決定處分部分轉投資,以換取現金。

茂德將出清中科12吋晶圓廠測試機台,主要以晶圓測試機器設備為主,只會留下幾台給未來新製程開發用,未來晶圓測試業務將改由外包廠負責。

茂德明年2月一筆3.3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公司債即將到期,資金缺口仍大,公司仍必要找尋資金來源,但政府伸出援手將最為快速有效;據經濟部傳出的消息,茂德已向政府申請紓困,主要是在銀行債權到期部分,希望透過政府協助,與銀行協調展延債權到期日,

為籌措資金,茂德有多項腹案。茂德並不放棄辦理可轉換公司債及海外存託憑證等募資計畫,另外,可以用12吋晶圓廠的機器設備作抵押,估計12吋晶圓廠設備價值超過100億元,足以償還債務,或是找其他的財務夥伴進來投資。

由於政府紓困條件為技術母廠須為日本爾必達或美國的美光科技,外界認為,為了度過錢關,茂德可能會放棄原來的合作夥伴韓國海力士,轉向與日本的爾必達策略聯盟。

資料來源: 時報資訊 & http://tw.stock.yahoo.com 2008/12/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