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可帶動更多新加坡人來新山 自動通關卡簡易方便

自動通關卡有望紓緩長堤的阻塞情況,讓新加坡人輕鬆入境。

新加坡公民入境新山有便利,自動通關卡有望成新寵,帶動更多新國人來新山遊玩和購物!

這項自動通關卡(MAC,Malaysia Auto Clearance)便利早在今年4月1日開始啟用,但由于未加以宣傳,因此目前申請狀況不理想。

有關措施主要是希望免去新加坡人入境時面臨的通關麻煩,同時也能減緩長堤的塞車情況。

免填寫白卡

這一張擁有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的貼紙,貼在護照上將協助入境者在短時間內完成通關手續,非常簡易方便;同時,手持通關卡的入境者更可免去填寫白卡的困擾,輕鬆過關之余也可省下不少時間。

《中國報》今日走訪新加坡旅客,發現許多受訪新加坡和本地人對此通關卡感到陌生,惟在被告知實情后,皆表現雀躍。

受訪者指出,雖然曾聽說過這項通關的便利,但一直卻詢問無門,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只好維持現況,每每越過柔佛長堤,皆深陷塞車之苦。

部分頻密進出馬新兩國的受訪者指出,困在車龍當中可謂家常便飯,如今若持有此類通關卡,相信情況將大大改善。

不少新加坡人對這項便利的實行表示讚賞,除了能夠紓緩各大節日的阻塞情況外,更促進了兩個之間的友好關係,有望帶動兩地的旅遊業。

據瞭解,新加坡人可以到我國駐新加坡最高專員署或依斯干達相關機構作出申請,僅需附上30令吉便可享有這項便利,一舉多得。

無需擔心塞車

*陳天(60歲,退休人士)

我在新山有一些產業,因此常會進出兩國收租,有了這個通關卡相信會方便許多,而且馬幣30令吉得申請費同等于新幣約12元,非常值得。

我會在近期到相關的機構作出申請,這樣下一次入境就更方便簡易,也無需擔心嚴重的塞車困擾。

真是天大喜訊

*蔡偉明(28歲,新加坡裝修業者)

這真是一個天大的喜訊!有了這個通關卡我相信可以省去很多“等”的冤枉時間,也可以紓緩長堤阻塞問題。

申請后我應該會更常來新山遊玩,希望這個通關卡真的可以讓我們的旅程通暢無阻、皆大歡喜。

常出入者方便

*何先生(60歲,新加坡裝修業者)

通過報章知道這個通關卡,我認為是一項很好的措施,尤其對于我們這些經常出入兩國的人士,更是一大便利。

我一定會在短時間內呼召更多家人朋友一同去申請,免得夜長夢多,希望下次通關的時候可以免去更多麻煩。

會儘快去申請

*鄭煒錡(22歲,新加坡學生)

我常騎摩哆進出兩國,常被逼困在長長的隊伍中實在不好受,如果人人都有一張通關卡,相信將縮短漫長的等待過程。

我現在才知道有這項便利,當然會儘快去申請,這同時可以省去填寫白卡的麻煩,一舉兩得。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press.com.my 2009/9/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