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電梯要刷卡 安全有保障

總統的女兒陳幸妤要搬家了。她選擇了一棟據說門禁森嚴的豪宅,我剛好有朋友就住在這棟大樓裡,進出幾次後總統的女兒陳幸妤要搬家了。她選擇了一棟據說門禁森嚴的豪宅,我剛好有朋友就住在這棟大樓裡,進出幾次後,覺得大樓門禁的確該如此,雖然很麻煩,且有點不近人情,但可確保閒雜人等不能隨意進出各樓面。 有一次,我和朋友約好到府拜訪,朋友已經先向警衛打過電話,等我到達後,警衛還是要求我必須更換證件,我因為嫌麻煩,趁著警衛剛好接聽電話,偷溜進去等待電梯,同時等待電梯的還有另個住戶。等我們進了電梯,這位住戶很好心地問我要到哪層樓,她要幫我刷電梯卡,結果才發現她的電梯卡只適用自己的樓層,別層樓是不適用的,我只好乖乖地出來找警衛「求援」。門禁森嚴可見一斑。 目前許多大樓門禁除了最前面的保全警衛外,比較有保全概念的大樓大多會設置電梯刷卡,也就是想要到大樓內各樓層必須有卡才能搭電梯。當初我換屋時,便是考量到治安問題,才選擇了一棟也有電梯門禁設施的大樓,要到我家之前,訪客必須經過三道關卡,除了大門,還有往電梯之前的通道門,以及電梯,每道關卡均須刷卡才准通過,家人還因此患得患失,怕卡遺失進不了家門呢! 只不過,我家大樓的電梯卡是各樓層都能暢通無阻,並不像那棟豪宅,難怪我會在別人家出糗,最後還是遵照指示換了證件才放行的。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 2006/8/25